可憐的Apple,晚上陪著媽咪去接弟弟回家,

兩人在後座,弟弟喃喃的說著: 阿恩...阿恩

接著居然Apple大哭著喊:弟弟咬我 

稍微往後撇看見弟弟正咬著Apple的手,

緊張的說:手快拉出來。 

Apple哭著說:沒辦法。

接著弟弟也被Apple的哭聲嚇得大哭才鬆開了口,

趕緊把車停路邊,

小小食指被弟弟咬破一個小洞

但弟弟也被嚇哭所以不忍苛責

只好一邊抱著Apple一邊拍著弟弟

還要不忘機會教育Apple不可隨意傷害別人 = =

真是好忙的阿母

10311050_233362273524583_8666217929929600241_n  

 

【照片 Apple姐 3Y4M 冠軍弟 1Y】

文章標籤

Apple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一年,有一個重要的工作,就是幫Apple挑選一所適合她的幼兒園,有鑒於之前的經驗,雙語、才藝便不在這次的考量範圍中。

幼兒性格發展反而是考慮的重點。

Apple著實不像三歲半的小孩,這是開啟讓她暫停去學校的最初想法,也在這時候讀了"華德福教育"這本書,其中"萬物皆有時"的觀念與我目前的想法不謀而合,

也因此開始了媽對於華德福學校的探索

第一家參觀的華德福學校是中山工商附幼,但參觀過程多是著重於環境介紹,課程方便著墨較少。

而此次參觀喜悅幼兒園,對華德福的課程安排便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 

一開始對於喜悅幼兒園並無抱持太大的期待,是因為她所處的空間,是在建築物的二樓,因此很疑惑她如何體現華德福教育中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的原則。

原來,除了二樓是教室以外,三樓還藏了一個大露臺,不僅有足夠的空間讓孩子戶外活動,接觸陽光,緊鄰喜悅幼兒園隔壁的農十六公園,也是學校可運用的自然資源。

一開始先做環境的參觀,所有教具、玩具及遊戲設備(溜滑梯等等)幾乎都是天然素材製作的,例如:木製、棉製。

學校內的氛圍十分溫和,感覺可與Apple強烈的個性平衡一下,參觀過程中剛好有遇到小朋友的遊戲時間,雖然處於室內的環境中,但比起其他空間寬敞的幼兒園,

更聽不到小朋友的尖叫吵鬧聲,這點讓媽實在覺得心生嚮往,老師也都很溫和的與小朋友交談、引導。

華德福的特色之一也在參觀過程中看到了,在老師要帶領學生進行下一個活動,或要結束一個活動的階段,就會以唱歌來帶領。

真希望媽也能如此,而非以"吼叫"來帶領 

 

接著園長很詳細的介紹了課程的安排,自由遊戲、說故事時間、晨頌及藝術課程(濕水彩、蜜蠟畫)等等,當然還有重要的生活常規。

隨著季節進行課程活動的設計,從夏天鬆土、播種至春天的收成、感謝,因應這季節進行慶典,也教導孩子學習感謝。

完完全全無認知課程安排,而是著重在孩子身、心、靈的發展(媽也很需要)

 

整體而言感覺很好,園長的講解很詳細,對華德福的課程安排的始末、進行方式都了解的更詳細,也更喜歡了,雖然與媽的Style實在差很大,但也希望媽能從中學習,改變對兩姐弟的教育方式。

但只剩一個名額,不知是否能等到計畫中讓Apple去上學的明年二月,就看緣分囉!

Apple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